Chrome同步…桌面同步

大学时期有过一个同步桌面的想法,就是说他能做到同步桌面主题,你安装的程序,你的文档,等等,反正就是做到你用两台不同的机器,只要装有一个客户端,他就帮你把两台机器搞成同样的软件环境。当然啦,那个时候只是想法。毕竟尤其是应用程序这一步,很难做到同步,正版软件获得不到权限当然是最主要的问题,除此之外一方面是存储和传输的成本,另一方面则是安装和配置的复杂度。(例如数据库之类,很难做到自动安装配置)

然而今天才看到chrome的同步已经远远超出书签的范围,包含了扩展、配置信息、主题,全部。我才明白这个桌面同步的想法,在本地操作系统时代无法解决,在云系统阶段,就迎刃而解了。想想看chrome就是一个操作系统,那么扩展就是应用程序,书签就是文档,主题、配置信息不一而足。有了这些轻量化的信息,两个系统就可以变成完全相同的设置。甚至可以做到,同一部硬件,谁登录就变成什么样子。两个不同的帐号使用看上去完全不同。

未来果然还是值得期待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