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程解析DNS躲避DNS污染

我发现我前两天发的博nslookup-解决ssh隧道无法访问twitter很受大家的欢迎,sjw同学也说到,其实使用OpenDNS就可解决这个问题。

因为我之前尝试过OpenDNS仍然发现问题,才出此下策的,因此专门去研究了一下,发现其实@williamlong有一篇老文,早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。OpenDNS不能解决DNS解析错误,而这文的解决方案,比我提出的要简单许多,就是使用远程解析DNS。

关于如何使用远程DNS解析,月光博客提到了firefox的启动参数。至于我所喜爱的chrome,网上的讨论也很多。具体的方法就是使用sock代理和switchy扩展的自动模式(auto switch mode)。当然,正如sjw同学提到的,使用vpn的同学直接使用墙外dns就可以了,有些客户端似乎是默认使用本地dns,可能是需要配置一下的。因为我不用vpn所以不是很了解。
我找到的比较好的参考是这篇chrome 扩展: Proxy Switchy!之图解使用方法和这篇在 Chrome + Switchy 下使用 AutoProxy gfwList PAC这篇正是来自autoproxy的博,下面回复讨论很多,很值得看。而这一篇关于 SOCKS 代理的远端 DNS 解析的讨论则可让我们把一些原理搞得更清楚。

8 comments on “远程解析DNS躲避DNS污染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