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的xls文件反而更大

有没有哪位对微软office文件格式有研究的?

最近发现个有趣的事情,新建的xls文件有15.5KB,而假如打开,往里面写一个数据,则这个文件就会变成13.5KB。
这是为什么呢?新建的文件反而更大?

<编辑>
又做了几个实验。发现如果打开office excel然后新建-保存,则得到的将会是13.5KB的文件。
但是,如果直接在文件夹或者桌面右键-新建-xls文件,则会得到15.5KB的文件。

同样的实验在office 2007上也尝试了一下,同样右键新建的xlsx文件会更大,有9.64KB,而在程序里新建-保存的xlsx文件只有7.8KB。写入一个数据a之后,文件大小变成8.16KB。但这次不同的是,向9.64KB的文件里写入一个数据a,文件大小不会减小了,而是增加到10KB。两个文件的大小增幅都是0.36KB,这里还是应该可以看出某种规律的。

另外,对office word的测试则有另外的结果。桌面右击新建的word文件为0字节。而新建-保存的word文件为9.89KB。

</编辑>

5 comments on “空的xls文件反而更大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