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会工程学LBS

最近被派到北京参加baidu的hackathon。晚上同学说一起出去转转吧,我说好,出去转转。

结果就迷路了。

结果就掏出手机开始导航,奇迹啊,几个宅男依靠一件电子产品就能走遍帝都了。好吧故事都不是这样讲的。真实的故事是,LBS确实可以告诉你大致的位置,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该怎么坐公交车,但是他无法告诉你在一个巨大的广场里,怎么找到最近的一家快餐店,填饱空空如也的肚子。

于是我就叫住正好对面走来的一对母女,问了一下路。然后10分钟后几个宅男就在快餐店里大快朵颐了。

所谓“社会工程学LBS”么…回来的路上我们趁兴讨论了一番,“也许可以这样,搞一个问路按钮,然后服务器会给离你最近的几个用户发出请求,他们会在地图上点击一下,说明合适的位置,再发还给你,有点像平民窟的百万富翁里面的观众求助环节”。

“是的”,我回答,“给你求助的那个用户,其实就离你10米远,而你却用卫星信号绕地球7周半来接受这个答案”。